close

130324 pearl wedding 01

 

今天遲遲不願起床,是累?是昨晚喝酒的緣故?

小婦人不否認以上兩點。

只是,想想該有第3個原因︰小婦人仍然陶醉於昨晚的婚慶好氣氛之中。

昨晚是小婦人的舊同事兼好友SANNA和她丈夫的30周年結婚慶典晚會。

小婦人慶幸能參與當中的小節︰就是替SANNA化了點點妝。

我呀,好久沒替人家化妝了,不過昨天出來的效果也不賴。

最重要的,就是主人家滿意罷。

 

130324 pearl wedding 02

 

SANNA和丈夫的結婚30周年慶典在尖沙嘴的1881 HERITAGE內一西餐廳舉行。

餐廳的設計與佈局都因著建築物的結構而成,二人的婚慶晚會就在這充滿古典氣氛的地方進行。

雖然小婦人和包包要比其他賓客早到,不過正因如此,給了我倆一個在1881 HERITAGE到處走走看看的好機會。

因為我倆從來都沒有一同在那裡走過,這天可真是難得喔。

幸好,看過這個建築物後,小婦人沒太大的反感。

之前一直就被這裡的名店弄得眉頭也皺,心想,這裡就只為著自由行而設罷,

與小婦人這些沒錢買名牌子的地道香港人沒緣。

難得的星期天,餐廳外人不算多,還可以拍到沒人的畫面,心情也好了起來。

 

130324 pearl wedding 04  

 

趁著其他賓客未到,小婦人細看了餐廳內的環境。

餐廳內沒太多古舊的感覺,佈置很是簡潔。

或許是因為置身在這充滿古舊氣氛之中,本來已充滿情調,也用不著太多不必要的裝潢罷了。

 

130324 pearl wedding 03  

 

餐桌上的佈置都是SANNA最愛的紫色小物︰無論是給賓客小禮物,以及用以識別位置的賓客名牌,

都用上她心愛的紫色。

小婦人知道名牌是SANNA親手準備的,所以臨離開前,就取走了名牌,作為紀念。

你說,有甚麼比親手做的東西來得更有價值?

 

130324 pearl wedding 05  

 

說到SANNA至愛的主題顏色﹐就想起二人的WEDDING CAKE。

小婦人跟SANNA說,自己很害怕吃到那些粉藍色粉綠色的蛋糕。

就算蛋糕設計師說內裡的蛋糕如何好吃,一想到蛋糕面頭的顏色糖皮,心裡也有點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

只是,當蛋糕出現在你眼前,樣子的確很美的。

幸好,SANNA那個是粉紫色的,比粉藍要好一點點。

而且蛋糕設計簡潔,用白色的蝴蝶結及白、紫兩色的牡丹作點綴,感覺清爽怡人。

聽說這個是牛油蛋糕來的。

吃的時候,小婦人就只吃了牛油蛋糕,捨了糖皮。

嗯,蛋糕味道果然不錯,尤其沒有冰過的,小婦人就更喜歡。

 

130324 pearl wedding 06     

 

晚餐分了3部分︰頭盤跟最後的甜點都是以自助形式進行﹐想吃多少便吃多少。

看來這個晚上都是放縱自己的了。

小婦人超愛頭盤部分,原因嘛,正是因為那些不同形態不同食味的芝士。

小婦人把自助餐桌上的5、6款芝士全都吃過,放在CRACKERS上吃,喝著SPARKLING WINE,十分滋味。

另外,小婦人在放麵包的籃子當中,找到幾顆意大利香草麵包粒。

其他朋友一見,眼睛像發光似的,小婦人就更覺著自己如獲至寶。

麵包粒烘得香脆,醮著意大利橄欖油和黑醋吃著,伴以紅酒,不錯的配搭喔。

 

130324 pearl wedding 07

 

至於主菜,嚐過自己那份煎得過熟的澳洲BEEF TENDERLOIN後,小婦人相信那道SEA BASS該是全晚最美味的主菜了。

幸好,包包選了這PAN FRIED SEABASS FILLET,小婦人有幸吃了兩口。

原來這道海鱸是用海鮮熬煮的上湯、大麥粒和香草伴著吃的,海鮮上湯的味道跟海鱸的確匹配,而且鮮味突出。

魚鮮味得以提升之餘,吃著也覺清新,很適合這濕熱的春季喔。

 

130324 pearl wedding 08  

 

看著SANNA的3位長大成人的兒子在晚會上穿梭著,忙這忙那。

大兒子及女朋友在RECEPTION做迎接賓客的工作﹔二兒子就為晚宴當上了MC﹔

小兒子嘛,就在COCKTAIL時段當上小提琴的演奏者。

席間,又跟二哥一同合奏演出。

為著父母的好日子出盡心力,小婦人覺得十分感動。

(當然,小婦人的另外3位舊同事的演唱合演,也叫小婦人感動。)

這樣子的感動比起事業有成更令人羨慕,也更令人欣慰。

眼前的一切,就像在告訴你︰這30年,你們的心血可沒白費,一切都修成正果了。

恰如珍珠,存養許久,就在開啟的一刻,是最明艷照人的。

除了晚會上各位親朋好友的熱切祝福令主人家感動之外,

我想,3位公子的懂事,以及在適當時候的合適表現,更讓主人家覺著欣慰。

 


 

 

THE PARLOUR @ 1881 HERITAGE

地址︰九龍尖沙嘴廣東道2A號 HULLET HOUSE 主樓地下

電話︰3988-0101

 

arrow
arrow

    myloveand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