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15_湳雅夜市_01  

 

別過[戀巧克],小婦人和包包就以散步的步速走到湳雅夜市。

這個夜市又名板橋觀光夜市,正因位於板橋府中站範圍而得名。

我倆最初是在電視節目上,看到關於這個夜市的介紹的。

兩口子都被主持人所介紹的美食引誘得快要在電視口水直流了。

就這樣,我倆決定這次不到饒河街不到師大不到士林,就只來這裡。

 

130315_湳雅夜市_03

 

一踏進湳雅夜市範圍,就看到不少賣吃的小攤,小婦人的心情隨即雀躍起來。

首先我向包包推介碳烤串燒的檔攤,我倆就挑了幾款不同的串燒,還點了一客碳烤雞塊。

 

130315_湳雅夜市_02  

這3款是不同的肉類︰有豬和牛,至於雞肉,因為有炸雞塊嘛,所以再要了多一串不同口味的豬肉。

4款食物才110元,也算不上很貴,不過吃得我好飽。

唯有忍忍口不加點了,還有很多小吃攤正等著我倆呢。

 

130315_湳雅夜市_05  

 

離開碳烤檔攤不到20步,就看見我倆想要的烤玉米了。

那時還未有人在排隊,或許是時間尚早的緣故罷。

我倆也稍稍猶疑了一會,因為怕一支大粟米到肚,便甚麼都不用吃了。

130315_湳雅夜市_07  

怎料一轉身,發現了一條短短的人龍。噢!原來前面就是聞名已久的麻油雞檔攤。

那時候,整個夜市就只有麻油雞要排隊,可見它的美名在食客心目中的地位了。

小婦人和包包就快步走在人龍最後端,加入成為其中一分子。

沒多久,我們就得了位坐下了。

就坐在剛才的烤玉米檔攤後面的位置。

麻油雞檔攤的嬸嬸知道小婦人和包包是遊客,待我們十分熱情。

小婦人點了麻油雞腿,再點了一客麻油都線,問她要湯好還是不要,她也殷勤的回答我們。

小婦人不時回頭望著那些烤玉米,躍躍欲試。

由於麻油雞要待20分鐘才有得吃,於是我倆就要了一支烤玉米,然後耐心的等待著。

 

130315_湳雅夜市_08  

 

不久,麻油麵線到了。賣相不錯,麻油香濃郁,包包立即嚐了一口,麵線不但香,而且軟滑。

由於沒有加湯,麵線也很有嚼勁。

加上放了炸香的蒜和蔥花,就增加了麵線的香氣。

吃著吃著,小婦人提醒包包吃這麼快把麵線吃光,要待麻油雞來才一同吃。

 

130315_湳雅夜市_06  

就在這時,烤玉米到了,沾滿醬汁的烤玉米就在小婦人手上。

小婦人一口咬下,嘩!醬汁連同彈牙的玉米就同時進駐了我的口中。

醬汁味道鹹甜恰到好處,附著玉米吃下,好美味喔。

包包見我吃得如此歡喜,也來咬了一口,熱騰騰的咬下,美味極了。

 

130315_湳雅夜市_09  

就在這時,主角到了。

我倆的麻油雞腿就到了面前。

湯很香,雞腿也很大件,付出110元是物有所值的。

小婦人就拿起雞腿來吃,怎料一手拿起,重得快要把雞腿掉回湯裡。

雞腿是剛煮好的,在這微涼的天氣吃著這熱騰騰的麻油雞腿,的確是暖在心頭呢。

 


 

 

湳雅夜市 / 板橋觀光夜市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1段 (捷運板橋府中站3號出口)

 

 

 

arrow
arrow

    myloveand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