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24 sesame bread 02  

 

小婦人早兩天約了自己的爸爸媽媽吃飯,這可真難得。

近來兩老都是大忙人,要去這去那的,想見也見不了。

就趁著這個見面的難得機會,小婦人擠了點時間,做了麵包給他們。

兩老吃不了那麼多,平常又沒有將麵包放在雪櫃的習慣,就著小婦人別帶那麼多給他們。

剩下來的﹐小婦人就做了個OPEN TOAST,給包包,也給自己作早餐。

剛巧兩口子周末到了凍肉店,買來了熟鹹牛舌,正好用來做早餐的土司罷。

這個來自巴西的鹹牛舌,雖然店家說只要稍稍加熱即可食用,然而小婦人想令它更美味,

於是就將之放在平底鍋中以慢火煎香,再放上烘香了的美奶滋麵包上﹔

最後放上切片的醋黃瓜,就成了。

 

130424 sesame bread 03  

 

醋黃瓜可是小婦人自家醃製的,煮滾了日本製的米醋後,加入白砂糖煮至全溶。

待之稍為冷卻後,再加入適量的蜜糖。

小黃瓜早已浸醃了1個月以上的了,味道酸中帶微甜。

搭配味道較濃郁的鹹牛舌,小婦人就覺得味道剛好,只是包包略嫌醋黃瓜有點酸呢。

果然男人都是不愛吃醋的呀。

小婦人反而覺得醋黃瓜那酸酸的味道好清新,即使只放上烘香了的美奶滋麵包都很好吃。

 

130424 sesame bread 01  

 

那個美奶滋麵包,就是用自家製的白芝麻牛奶麵包,塗上厚厚的美奶滋,再放進小烤爐裡烘香。

要烘得香香卻又不能烘得太乾,剛好是美奶滋開始熔掉被吸進麵包時,便要從爐裡取出冷卻了。

這次的麵包烘得不錯,白芝麻的份量放多了,吃起來滿口都是芝麻香,質地軟綿,好捧。

連媽媽都說小婦人做得好吃,鬆軟又香口呢。

這次放的牛奶是低脂奶,主要是不想麵包卡路里太高,害了包包。

點點的牛奶香,搭配白芝麻,的確不錯。

 

130424 sesame bread 04  

 

吃土司的同時,小婦人就泡了個方便茶,就是上月從貓空帶回來的烏龍茉莉。

吃著自家製作的三明治,喝著來自台北產茶地的名產,這頓早餐真的好享受喔。

 

 

 

其他自家製麵包吃法介紹︰

1. 辣椒香草麵包

2. 沙薑五香百里香麵包︰義式土司

3. 厚片吞拿魚青瓜OPEN TOAST

4. 裸麥麵包做的烘果醬土司

5. 麵包機做的土司麵包

arrow
arrow

    myloveand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