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317 sheung coffee 08

 

每次到台北,都會記掛著南美咖啡店,因為那裡是小婦人跟包包第一次在台北吃早餐的地方。

後來因為我倆住的旅店都提供了自助式早餐,所以也有一段時間沒外出吃了。

這次,就是旅店沒早點,兩口子就有了機會到上上咖啡試試。

這店是30年以上的老店了,而且更是小婦人和包包喜愛的日式風格。

甫進店裡,店主就招呼我倆坐下,還未點餐,就被店裡滿滿的人氣給溫暖了。

坐在兩口子旁邊的太太獨個兒在吃,邊吃邊注視著我倆。

小婦人跟太太打了招呼,她就熱情的介紹我倆一定要吃甚麼甚麼了。

望著餐牌,小婦人就興奮起來。

本來,包包打算跟小婦人分吃一份三明治,然後一人一杯咖啡就好。

就是怕小婦人早餐吃得太豐富,沒胃口吃午飯。

可是,早餐內容可吸引呢,於是小婦人泛起了獨佔一份早餐的想法。

包包叫小婦人別後悔。

置身於那溫暖的環境,看著人家吃得如此香,小婦人是不會後悔的喔。

 

130317 sheung coffee 01  

 

就這樣,包包點了個煙燻雞肉三明治,附帶的有柳橙汁、煎雞蛋和綜合咖啡。

小婦人也點了鮪魚早餐,內容跟包包的一樣。

店主先奉上剛煎好的雞蛋和柳橙汁,包包有點餓,早已大口大口吃著。

再來就是煙燻雞肉三明治。

包包把其中半份捧在手裡,嘩!餡料好多喔。小婦人恐怕不能一口咬下呢。

除了雞肉,烘香了的麵包裡還夾著新鮮蕃茄片、生菜,還塗上了牛油。

菜肉份量參半,挺健康的。

吃了半份,早已填滿了小婦人的肚子,只是,這個太好吃了,小婦人當然不會放過另外半份啦。

 

130317 sheung coffee 02  

 

在七分飽的時候,最好就是呷一口香濃咖啡了。

小婦人點的是LATTE奶啡,奶泡打得幼滑細緻,隱隱覺著奶香。

咖啡香濃而沒有苦澀味道,跟早餐的美味三明治好匹配呢。

包包說他的綜合咖啡也不錯啊,香濃之中透著咖啡的果香,是適合作早餐的味道。

這頓早餐真是各取所需,各有各的滿足喔。

 

130317 sheung coffee 04   

 

吃飽了,小婦人就得空四處張望。

除了上上咖啡室的門外,室內的裝潢都充滿了日式情調。

在店主煮咖啡的位置設了BAR SEATS,為客人提供了正規餐桌以外的坐立空間。

如選擇坐BAR SEATS,人客就可以近距離看著店主沖調咖啡,同時又可以跟店主聊天,就像老朋友一樣。

多親切喔。

BAR桌上放滿了沖調咖啡的工具︰用了逾30年的磨豆機、蒸餾咖啡機等﹔也有沖調咖啡的糖漿。

牆壁的木架上放了一些精緻的瓷碟。

雖然那些都不是古董,但小婦人相信,那些是店主購自不同國家/地方的瓷碟,都是充滿紀念價值的。

其實天花位置還有店主珍藏的咖啡杯碟,整齊的排列著,很有日式咖啡小店的風味。

 

130317 sheung coffee 03


小婦人和包包在閒聊呆坐時,正值早餐時段的尾段,可是客人依然不少。

人雖多,可店裡卻一點也不吵。

有些人客早已吃完早餐,默默地在閱報﹔

有些則在聊天,三五成群的你一言我一語,可是真的吵不到我倆那裡。

在這裡,就連食客都充滿了日本人的寧靜氣質呢。 

 

130317 sheung coffee 05  

130317 sheung coffee 06  

 

另一邊的牆上,就是小婦人坐的那邊,掛上不少畫框。

別以為全都是圖畫來的,仔細一看,啊,原來是關於上上咖啡室的報章報導。

店主好細心的將該些報導收集起來,用畫框鑲好,掛在牆上。

除了可以起點綴之用,更可給人客看看與這小店有關的東西嘛,不錯喔。

 

130317 sheung coffee 07  

 

能夠置身於如此具個性的小店裡消磨一個早上,是何等幸福的事。

要知道身在香港的兩口子,要找間並非連鎖店的小店坐坐,著實不易。

在台北,小店就有這個生存空間,真教人感到欣慰。

希望這裡可以繼續下去,40年、50年,甚至60年就好了。

看著咖啡杯碟那洗得褪色的邊緣,就想起這30年來,它們在這裡經歷過的每一天。

 


 

 

上上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5號(中山堂斜對面)

電話︰02-2314-0064

arrow
arrow

    myloveand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