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315_spring taipei trip 排骨飯 04

 

早幾天我們又到了台北。

對,自12月之後,包包和我又到了台北,哈哈。

朋友都說我們又飛了,對喔,飛,的確是我們休閒的一大嗜好。

這次短短的只逗留了4天,一到台北,小婦人就餓得不得了。

本來計劃好要到板橋午膳的,但因為太餓了,於是包包就跟我在旅館附近吃。

就這樣,我們就到了東一排骨。

甫進去,發現這排骨店的裝潢好70年代。無論是桌椅、擺設亦然。

小婦人和包包都邊走邊笑了好一會,感覺自己就像四、五十歲的老頭子一樣去吃飯。

不過環境也挺乾淨的。

 

130315_spring taipei trip 排骨飯 05  

 

雖然已是兩點多,不過仍有部分食客在吃著,只是人不多,想必是早已回到工作崗位了。

 

130315_spring taipei trip 排骨飯 01

 

在網上看過有些台北的住在台北的網友介紹過,看照片,食物的樣子好像很不錯。

加上他們的評價也不差嘛,當然要去試試啦。

包包和小婦人到達東一排骨總館,已是下午的2時多了。

幸好還可以點吃的,我們就匆匆的點了個排骨飯、雞腿飯和一客燙青菜。

吃的來了,原來點的飯餐已有青菜,不過也不打緊,菜嘛,就吃多點,反正晚上也沒得吃了。

餓壞的小婦人一口就吃著炸香的排骨。

嗯,不太熱的,該不是即炸的了,外皮包了一層薄薄的粉。

味道還算不錯,只是吃下去有點油膩,排骨某些部位也有點肥,只吃了兩件就覺著膩了。

 

130315_spring taipei trip 排骨飯 02

 

再嗜嗜包包點的雞腿飯罷。

這個調味做得不錯,很香口的,該放了不少胡椒。

肉質還可以,炸得很香,只是,又不是即炸的。

我想,是因為我們過了午飯時間才來吃,只能吃到店家一早準備好的食物,所以並不是新鮮熱辣的。

小婦人對兩種肉類的評價不算高,反而比較欣賞東一的滷肉飯。

這個飯嘛,有惹味的滷肉碎,還有豆腐、芽菜和青菜,很豐富呢。

飯上灑了點黑芝麻,不但樣子好看,食味也很好。

 

130315_spring taipei trip 排骨飯 03

 

至於另點的青菜,放了點點肉汁,吃起來更可口。

還有這個豆卜蘿蔔清湯,材料豐富,也是整個飯餐之中最熱的一味了。

整體來說,付出$130有齊主食、滷肉飯和湯,價錢還算可以。

只是並非很便宜很抵吃而已。

不過,吃過這裡的排骨,令我好想去試試包包多次推介的武昌街排骨大王,比較一下東一跟武昌店的味道。

 


 

東一排骨

地址︰延平南路61號2樓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myloveand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