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上班的緣故,包包和我唯有趁公假才旅遊。

沒得像以往可以在淡季,人家上班的時候外出玩玩了。

不過,旅遊的樂趣沒因公假而減少,反而因為上班辛勞,去玩時就更盡情。

 

111224_VVG 精緻午餐01  

 

聖誕的前一天包包和我就出發往台北。

這次,我們很早就到了,放下行李後還未到中午吃飯的時間呢。

只是約好了包包媽媽哥哥姐姐要一起吃午飯的,於是唯有一直撐著不去吃其他的東西,等他們到來同吃。

或許是漫長的等待令食慾更旺盛罷,當包包姐建議到VVG吃,小婦人二話不說就直衝去了。

 

111224_VVG 精緻午餐02  

 

這裡環境小巧精美,店裡放了不少東西,桌椅也不算小的,卻又沒有很擠的感覺。

感覺就是有點法式的美麗與雅緻,卻又滲著點點的台式特有的風格。

就連喝咖啡用的杯都很特別,驟眼看去,有點像喝湯呢。

 

111224_VVG 精緻午餐03  

 

甫坐下,大家也餓壞了罷?!就點了一人一份的午餐。

沒多久,這個美麗得像娃娃吃的精緻午餐就上桌了。

右上角的是小巧卻美麗的蔬菜批,精緻得像小擺設的,心裡是有點點捨不得吃。

可是我呀又太饞嘴了,於是忍不住就先嚐了一口。

面頭的醬帶著濃香,是芝士,愛死了,呵。

芝士的香濃與蔬菜配合得恰到好處,中和了那點膩,兩者都好平衡。

吃過蔬菜批,就呷了兩口那個像COCKTAIL的果汁,是湯?是蔬菜汁?攪不清了。

不過甜甜的,卻很清爽。

 

111224_VVG 精緻午餐04  

 

看上去這餐的份量好像沒甚特別,然而,食物的精緻度已令大家感到無比歡喜。

眼前的雞蛋批,內裡附著煙肉、蔬菜的顆粒的,烤烘得剛剛好的模樣,讓我再按捺不住,一口一口的吃下。

味道濃郁,該是放了濃濃的奶油罷,很好吃。

肚子餓的時候,就是吃最膩的奶油食物,美味就會倍增。

幸好我先是吃了幾口沙拉才吃雞蛋批的,不然就一定膩壞了。

接著我便嚐著焗薯。要知道薯類的東西都是小婦人的至愛之一,就算開始飽了,我還是不離不棄的吃著。

好胖啊我。

 

111224_VVG 精緻午餐035  

 

不得不提那個溫泉蛋。你看,雞蛋的生熟度就剛剛好,還有加在當中的醬汁,令整個溫泉蛋的食味都提升了。

吃著吃著,就沉醉在當中......

 

我想,午餐的內容是會隨時間而轉變的,有空不妨來吃一頓精緻的娃娃午餐罷。

 


 

 

VVG BISTRO 好樣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81巷40弄20號

arrow
arrow

    myloveand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